“初识Dynamo”系列之七——生成桁架结构线

建筑师在与结构师的配合中,经常会遇到如何根据建筑表皮的结构线来创建结构构件:桁架、梁等。这样的结构线可以是从AutoCAD导入的一系列空间线,也可以是从其他软件中获得的关键点的坐标位置。所以我们就用一个很简单的小例子来说明,Dynamo中是如何通过点坐标来创建一系列线段的。有了这些线段,在其基础上通过模型创建的命令来创建桁架杆件三维实体就易如反掌了。

具体的操作步骤请观看视频讲解:

所使用的Dynamo文件和Excel文件可以从这里下载:

Dynamo 文件:Basic Training A7_Create Truss Line

Excel表格:Points for Truss

 

《“初识Dynamo”系列之七——生成桁架结构线》上有3条评论

  1. 你好,我刚接触dynamo,正在看你们的视频学习。先在此感谢你们的分享与教学。
    在视频中有一个节点”excel.read”,我在dynamo中只找到一个”excelreadfromfile”。而”excel.readfromfile”中的”file”输入是”var”,而视频的”excel.read”中的”filepath”是”string”。
    请问我该怎么解决?
    还有我想请问下如何查看节点的脚本?
    谢谢你们的分享!如果有时间可以回答我一下。

    1. 这个变化是在Dynamo新版本中引入的。现在不能直接在Excel结点中输入字符串,需要用File Path和File.FromPath两个结点来产生一个File对象,输入Excel结点中。
      内置结点是用C#开发的,无法查看脚本。只有自定义结点中才能查看脚本,双击标题栏以外的部分就可以了。

      1. 谢谢..后来自己摸索出来了..
        现在好少关于dynamo的教程,感谢有你们的分享与指导。
        希望能抽空多出些教程,感激不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