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Dynamo”系列之六——居住小区总图布局

在熟练掌握了桌椅排布之后,我们可以将Dynamo的应用扩展在更大的范围内,比如:居住小区的总图布局。在这篇博文中,采用了两种概念体量族:高层建筑和多层建筑。同时,模拟真实场景,设置了更多的可变参数:高层建筑正面间距,多层建筑正面间距,高层与多层侧边最小距离,多层与多层侧边最小距离以及小区东西南北的红线退界距离。这些参数共同驱动了小区的总体布局。

同时,在这里还要重点介绍“自定义结点”的概念。自定义结点就是指可以将部分程序存储为.dyf格式的文件,从而可以在当前或者多个dynamo文件中进行重复使用。有两种创建“自定义结点”的方式:一是点击File>New>Custom Node…,二是在工作区内框选多个结点,右键选择“New Node from Selection”。输入结点的名字以及类别等信息,并且保存在指定目录下:C:\Users\<user name>\AppData\Roaming\Dynamo\0.7\definitions。当创建新的Dynamo项目时,新的自定义结点将出现在右侧的结点库中,方便反复调用,其调用方法与其他Dynamo默认结点相同。

在视频中我们将具体介绍其使用方法:

所需要用到的模板以及最终创建的DYN与DYF文件可以在这里获得:

Revit模板:RVT_Basic Training_A6_Site

DYF自定义结点:

DefineBuildingNumbers

DefineBuildingRowNumbers

Dynamo最终文件:DYN_Basic Training_A6_Site

《“初识Dynamo”系列之六——居住小区总图布局》上有3条评论

    1. 可能是浏览器把DYN文件认作是可以直接预览的文本文件。试试右键里的“链接另存为”或者“目标另存为”菜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