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Dynamo”系列之八——扭曲的大楼

走在上海的外滩,沿江高耸入云的一系列新世纪超高层建筑正展现着当代人类技术、艺术的最高水平。通过Dynamo更加完善的几何造型能力,完全可以突破建筑师的想象,创造出更加丰富并且多样的造型来。熟练掌握Dynamo常用的实体造型结点和参数化编程思路将有助于建筑师快速“找形”,而合理地设置必要的参数,也将很大程度上提高设计质量,有利于后期的设计深化和分析。

在这个类似于“梦露大厦”的例子中,我们就能够通过小小的一段可视化程序,把整个基本的参数化造型思路表达出来。

具体的步骤请参考视频解说:

所使用的概念体量模板,Dynamo文件和自定义结点可以从此处下载(请注意所使用的Dynamo版本为0.7.2):

Dynamo文件:DYN_Basic Training_A8_TwisterTower

自定义结点:TwistedDegree

体量模板:RFA_Basic Training_A8_PlanProfile

 

《“初识Dynamo”系列之八——扭曲的大楼》上有4条评论

  1. 在“梦露大厦”的例子中,你们把整个基本的参数化造型在dyn里显示出来了。
    但我没有弄明白为什么在rfa体量里不能同时显示出来?

    1. 在“梦露大厦”例子中,使用的是Dynamo自带的几何库造型功能,而不是调用Revit的概念体量的命令来建模。可以把它理解为使用sketchup或者Rhino在做几何造型,然后将完成的几何造型作为一个导入的模型,加载入Revit概念体量中。

      1. rvt导入的数据类型为dwg. dgn. skp.等,而dyn导出的格式为stl,格式不同,不知如何导入,谢谢给予解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