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Dynamo”系列之九——表皮的艺术

当今的建筑设计哲学中,外围护结构在脱离了其作为主要结构支撑构件的传统功能的制约之后,越来越多地将其作为相对独立的设计元素,赋予其更多的创造性和表现力。我们更多称之为“表皮的艺术”。Dynamo因其出色的几何造型能力和参数化编程能力,可以为建筑师提供丰富多彩的表皮塑形的可能。为了帮助大家,更快的发现其潜在的表皮塑形的优势,我们用一个如何创建菱形网格的例子来向大家解释其建模思路和应用。

具体的操作请看视频:

可供下载的Dynamo文件及相关文件在这里:

Dynamo文件:DYN_Basic Training_A9 – Panel Pattern

Revit模板:RVT_Basic Training_A9 – Panel Pattern

自定义结点:Create 8 Points for Panaling Tools

 

 

《“初识Dynamo”系列之九——表皮的艺术》上有4条评论

  1. 如果form是Dynamo生成的,有什么node能从form上获取face吗?我找了很久没找到。

    1. 现有的Dynamo结点中确实没有。Lunchbox中有一个Deconstruct Solid结点,可以试试。Lunchbox可以在Package Manager中下载。

评论已关闭。